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北京邮电大学

院校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原名北京邮电学院,正式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政务院批准、由邮电部组建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院校,国家首批硕士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在2005年建校50周年之际,教育部和原信息产业部(现合并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签署协议共建北京邮电大学,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11年我校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全日制教育已经形成学科门类比较齐全、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多层次、多规格的办学格局。学校现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民族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体育部等15个教学单位,以及网络技术研究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感知技术与产业研究院3个研究院。目前,学科专业已经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军事学、教育学、哲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涉及23个一级学科。学校现有36个本科专业,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含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学校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理管经文哲法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学校校本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环境幽雅,舒适便捷,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通信信息类学科国内一流,教学质量领先,就业领域得天独厚。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和实验室,教学、科研功能齐全,校园网和图书馆等公共服务体系先进齐全。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北京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形成了“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重视实践、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发展个性、讲究综合、提高素质”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教学上实行学分制,允许学生跨院、跨学科选课,努力做到因材施教;通过主辅修双专业制、个性化专业培养、转专业等多种方式,满足学生不同发展要求。


  北京邮电大学在“团结 勤奋 严谨 创新”的校风、“厚德 博学 敬业 乐群”的校训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引领下,正朝着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而阔步前进。


  欢迎有志于投身信息通信领域的莘莘学子踊跃报考北京邮电大学!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工学类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本科




信息安全

本科

电信工程及管理

本科




工业设计

本科

机械工程

本科




测控技术与仪器

本科

自动化

本科




软件工程

本科

网络工程

本科




通信工程

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信息工程

本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科




电气信息工程

本科

物流工程

本科




智能科学与技术

本科

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




物联网工程

本科





文学类

英语

本科

日语

本科



法学类

法学

本科





理学类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




应用物理学

本科





管理学类

电子商务及法律

本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工程管理

本科

市场营销

本科




会计学

本科

电子商务

本科




公共事业管理

本科

工商管理

本科



经济学类

经济学

本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艺术类

数字媒体艺术

本科







毕业生情况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是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多年来,我校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2012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27%,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2012年我校总就业率为99.63%,位列全国高校的前列。


  我校毕业生在各行业就业优势非常明显,就业去向主要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各大电信运营商;华为、中兴、联想、百度、腾讯、新浪、海尔等国内信息领域的公司、企业;IBM、微软、英特尔、摩托罗拉、西门子、三星、LG电子、惠普等国际著名的计算机、电子及通讯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还有一部分毕业生在其他行业就业,如外交部、国家安全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华社、海关信息中心、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航空航天相关企业等。


  21世纪,世界通信与信息技术将获得更大的发展,通信与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有助于企业或组织进一步推进创新、提高效率。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对复合型高科技人才需求的增加,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将更加广阔,我校的毕业生仍将是电子、信息、通信等领域用人单位的重点选择。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2282045

邮  箱: zsb@bupt.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bupt.edu.cn

院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