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北京语言大学

院校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创办于1962年,当时校名为外国留学生高等预备学校,1964年6月由国务院批准定名为北京语言学院,1996年6月经教育部(原国家教委)批准,正式更名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2002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简化为北京语言大学。她是中国唯一一所以汉语国际推广和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同时对中国学生进行外语、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和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教育,并承担着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培养、培训以及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出国前的外语培训工作。


  北京语言大学在国内从事对外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师资力量最雄厚。建校40多年来,已经为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十万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留学生。学校有专任教师800余人。


  现在,学校已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结构合理、内容充实的学科体系。从短期教育、速成教育、网络教育到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育,学科层次齐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国内外普遍好评。


  学校有11个学院(部),13个研究单位;共有教职工1425人,其中教学和科研人员829人,有高级职称的303人;有本科专业22个,硕士专业24个,博士专业9个,其中国家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学科门类涵盖文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工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目前,学校有各类在校生11000余人,其中外国学生5000多名,中国学生6000多名。


  北京语言大学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随着我国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扩大,学校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日益广泛、密切,目前已和世界上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7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学校在拓展办学方面也取得显着成绩,已在国内一些省市设立了联合办学点,还在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设立了办学机构,为今后进一步拓展办学奠定了基础。


  学校编辑出版《语言教学与研究》、《世界汉语教学》、《中国文化研究》三种核心期刊。学校出版社迄今已出版各类教材1500余种,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有近百个国家的各类院校和培训机构使用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的对外汉语教材。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工学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数字媒体技术

本科



文学

葡萄牙语

本科





文学类

对外汉语

本科

汉语言文学

本科




阿拉伯语

本科

法语

本科




日语

本科

英语

本科




德语

本科

翻译

本科




西班牙语

本科

朝鲜语

本科




新闻学

本科

文科试验班

本科




意大利语

本科





法学

国际文化交流

本科





法学类

国际政治

本科





理学类

理科试验班

本科





管理学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





管理学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会计学

本科



经济学类

金融学

本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经济学

本科






毕业生情况

  近年来,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为20%,出国继续深造的比例为5%左右,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82300521

邮  箱: zhaoban@blc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blcu.edu.cn

院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