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中国农业大学

院校简介

  中国农业大学是 教育部 直属、进入 国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现任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


  中国农业大学是 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源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1949年9月由北京大学农学院、清华大学农学院和华北大学农学院合并为北京农业大学;国务院于1954年和1984年将北京农业大学列为全国六所重点院校和全国重点建设的十所高等院校之一。1952年10月,北京农业大学农业机械系与华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中央农业部机耕学校合并成立北京机械化农业学院,1953年7月更名为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1960年10月,国务院将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1985年更名为北京农业工程大学。1995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农业大学与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成立中国农业大学,江泽民同志亲自题写校名。2003年5月4日,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视察中国农业大学,发表了重要讲话。


  历经近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性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学校 共设有13个学院,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医学、哲学等9大学科门类;设有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校拥有 6个一级国家级重点学科,6个二级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0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3个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研究中心,11个部级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1490余位专职教师,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教授(含研究员)403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646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0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第二层次专家1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专项基金”10人。聘请了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国际着名农学家Noman Borlaug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DNA之父”James Watson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着名学者担任我校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学校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3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学、化学两个学科被列入“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和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截止06年底,有全日制本科生1448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355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65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05余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262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139人;成人教育学生及网络教育学生35093名。


  中国农业大学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高水平和实用型的科研成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服务,在生物与农业高技术领域的研究居国内领先水平。二十多年来,我校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75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89项。“黄淮海平原中低产地区综合治理的研究与开发”获199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优质高产玉米农大108的选育与推广”获200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国家增产粮食100亿公斤以上,这些成果为我国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专业类型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专业名称

专业层次



农学类

农学

本科

园艺

本科




植物保护

本科

草业科学

本科




种子科学与工程

本科

园林

本科




农业资源与环境

本科

动物科学

本科




动物医学

本科

植物生产

本科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本科

水产养殖学

本科



工学

化学

本科

机械电子工程

本科



工学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科

工业设计

本科




车辆工程

本科

测控技术与仪器

本科




热能与动力工程

本科

自动化

本科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

通信工程

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本科




土木工程

本科

水利水电工程

本科




农业水利工程

本科

环境工程

本科




交通运输

本科

食品科学与工程

本科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本科

工程力学

本科




生物工程

本科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本科




农业工程

本科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本科




机械

本科

电气信息

本科




土建

本科

水利

本科



文学类

传播学

本科

英语

本科



法学类

法学

本科

社会学

本科



理学类

应用气象学

本科

化学

本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科

生态学

本科




生物科学

本科

生物技术

本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

理科试验班

本科




理科试验班

本科

环境科学

本科




资源环境科学

本科

生物科学

本科



管理学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工商管理

本科




市场营销

本科

会计学

本科




土地资源管理

本科

公共管理

本科




农林经济管理

本科

农村区域发展

本科




工商管理

本科





经济学

经济学类(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





经济学类

经济学

本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科




金融学

本科

经济学类(中外)

本科





毕业生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的毕业生就业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国家指导,自主择业”的就业政策,认真贯彻落实“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和学校就业工作会精神,继续秉承“加强引导,及时沟通,热情服务,推荐贤才”的工作宗旨,以毕业生成才为中心,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就业基地建设,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我校近三年本科生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从200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分流来看,保送研究生473人,占13.3%;考取研究生568人,占15.9%;出国学习230人,占6.4%;就业2296人,占64.4%。在签约的毕业生中,从就业地区看,在北京就业的学生最多,占38.6%,其次是沿海及周边地区,占30.4%;从就业行业看,在企业就业的学生最多,占65.6%,其次是教学、科研及机关事业单位,占18.6%。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2737682

邮  箱: zsb@ca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cau.edu.cn

院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